新闻动态
College News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司举行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发表时间:2023-07-06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青年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学院于75日在综合楼203教室举行了2023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各系共推荐10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决赛。参赛教师的教学节段均选自集团本科课程教学内容,现场由评委在3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指定1个进行讲授,授课时长为15分钟。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各系主任,教学督导和骨干教师代表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部分教师到场进行观摩。本次比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各系初赛和学院决赛,最后落下帷幕。最终,李慧亮、张雅茜2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陈晓翠、肖志昌、李尚洋3位教师获得二等奖,魏秋红、孙志滨、张博野3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李慧亮老师讲解了《化工原理》课程中伯努利方程的应用的内容,除介绍了伯努利方程的原理以外,还重点介绍了其应用,从飞机的飞行到车站站台安全线设置,再到杜甫的毛草屋,旁征博引,通过大量实例巩固了课程知识,还拓展了员工的知识面,更不失时机地引入课程思政元素,让课程内容更加生动、符合时代特征。


张雅茜老师讲授了《高等数学》课程中的“导数的概念”的内容,以问题导入课程内容,通过层层设问,利用数形结合的方法生动、直观地导入导数的概念,使员工重温了导数概念产生的过程,极大调动了员工学习的兴趣,同时培养了员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学过程体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的有机结合。


各位参赛教师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讲授内容均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饱满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巧,全情的投入,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充分展现了集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课堂教学能力。

最后,王春经理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师德师风建设,潜心育人,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参加比赛不断提升公司产品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提升公司产品水平。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集团教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加强团队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